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大泽乡镇: 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

文章来源: 大泽乡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8 15:27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8日,大泽乡镇遇暴风雨,恶劣天气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重大险情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汛情,大泽乡镇迅速启动排险防涝预案,落实各项抢险排涝措施,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迅速投入到抗险救灾中去,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全镇无一人伤亡,未出现大面积的农作物受淹情况,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未受大的影响。

风力大,降水来势猛,来速快,雨量大。大泽乡镇党委、政府迅速做出反应,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动员所有力量深入到抗险救灾一线,靠前战斗,除要求各单位、各村及时上报险情外,强化自救能力,不等不靠,切实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排险救灾的第一要务。镇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始终站在抗险救灾最前列,排除险情,广大党员干部顶风冒雨,驻守在抢险一线,与群众共进退。

各村积极排查处理险情。高口村党总支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巡逻浍河河堤,及时上报雨量、水位情况,防患于未然;雪花村党总支及时安排车辆清理被风刮倒的大树;前进村党总支在排查险情时,遇到群众家中积水和沟渠堵塞的情况,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帮助排水;同时为保障群众用电安全,相关部门及时检修电路,在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情况下,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八月份是雨季,应急排险工作就成为大泽乡镇非常重要的工作,根据这一情况,大泽乡镇超前预判,未雨绸缪,对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防洪能力和标准,在雨季来临之前,镇水利部门对全镇原有闸站进行全面的检修,保证战时用得上。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当天降雨,当天排涝,确保积水及时排出,及时排除积水,防范内涝发生。(大泽乡镇  张问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