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朱仙庄镇“三强化”抓“六净”促综禁

文章来源: 朱仙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9 15:58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秋季秸秆综禁工作已接近尾声,连日来,朱仙庄镇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集中清理零散秸秆,确保达到“六净”要求,持续巩固秸秆禁烧成果,全力营造村容整洁的人居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各村通过广播、条幅、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自行清理田间地头的秸秆。同时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针对田间地头和路旁、沟边、树旁等部位散落的秸秆,集中人力、车辆,逐村庄、逐路段、逐地块集中清运,积极发挥党员和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家家户户从房前屋后做起,积极参与到“六净”行动中来,形成家家户户比清洁、争美丽的良好氛围。

强化综合利用。在秸秆清理清运方面,朱仙庄镇坚持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综合利用相结合,沿306省道两侧,设置1——2个秸秆集中收储点,鼓励、引导群众将散落堆放在田间、地头、路边、沟边的秸秆及时清运到集中收储点,通过饲料化、能源化、肥料化等多种形式实现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强化巡查督查。镇督查组每天对各村秸秆清理清运情况进行督查巡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对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村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将秸秆“六净”工作纳入村级人居环境工作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对各村实行奖优罚劣,有序推进了全镇秸秆禁烧和秸秆清理工作。(朱仙庄镇  孙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