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4月26日报道:埇桥区河道管护市场化助力打赢碧水攻坚战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26 17:36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埇桥区突出抓好河道管护市场化运营,不断提升河道保洁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全力助推打赢碧水攻坚战。

记者从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获悉,埇桥区于今年2月份启动河道管护市场化运营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项目公开招投标引入专业保洁队伍,通过“企业运作+政府监督”的常态化管理模式,对全区境内设立区级河(湖)长的15条河道(全长约439公里)和7座水库(湖泊)进行日常保洁,服务面积约5000万平方米。同时,建立奖惩机制,每月针对河道保洁情况进行评分,增强保洁公司的责任心,确保达到水面清洁、河岸整洁和群众满意三个标准。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河湖管护市场化机制,实现了全区河道管护工作的“全方位覆盖、无缝隙对接、一体化管理”,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为打赢埇桥碧水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徐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