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7月27日报道:大店村“党建+”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7 09:17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年来,埇桥区大店镇大店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本村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培带载体,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村级党组织是党在农村的战斗堡垒,是农村发展的关键。帮钱帮物,不如建个好支部。“我们全力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和支撑,将党建活力转变成发展动力。”大店村党总支书记余井祥说。

党建+致富带头人。党建引领促增收,群众生活换新颜。“最近经营都还顺利吧?有难题及时和我们沟通,我们村党委竭尽全力帮你解决。”近日,余井祥带领村党支部党员走访了解脱贫户杨廷芹家的生意情况。“都挺好的,我们能有现在的发展,多亏了村里的支持和帮扶。”杨廷芹曾是贫困户,大店村党委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调查,分析致贫原因,细化帮扶措施,按照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原则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鼓励她参加技能培训,学习面皮制作。一年收入10多万,小摊子变成了近300平方米的门面,日子也越过越好,不仅自己脱了贫,还带动五六个人就业。

党建+便民服务。大店村党委精准把握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职能,广泛延伸党建工作的触角。该村村民屈文龙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重力劳动,家庭生活曾一度陷入困境。大店村党委多次上门了解其需求,在得知屈文龙搞养殖的想法后,积极帮其申请专项资金,组织他参加学习培训,为他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如今屈文龙家羊存栏量140余头,一年能收入10多万。

党建+产业发展。大店村盘活本村闲置集体资源,兴办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2018年,大店村利用闲置土地加水面近300亩,建设水产养殖基地、苗木基地,发展林下经济,去年村集体经济增收50多万元,带动70多人就业。(记者  欧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