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7月27日报道:埇桥区西二铺乡沈家村环境整治提升“颜值”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7 11:04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以前每逢下雨天就出不了门,现在出门都是水泥路再也不怕沾一身泥;以前天黑没地方玩,现在大家可以凑在一起去广场跳舞健身;以前都是用旱厕,又脏又臭,现在俺们和城里人一样用上了水冲厕所……”村民蒋银铃在埇桥区西二铺乡沈家村住了几十年,见证了沈家村的变化。

近年来,沈家村围绕“科学规划布局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体要求,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突破口,开展农村脏乱集中治理,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该村采取“镇指导、村实施、干部联动、群众参与”的方式,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党员干部和环卫工人在全村12个自然村持续开展村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同时,村两委突出村民群众在整治中的主体地位,广泛宣传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积极动员广大村民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

谈起现在的生活环境,蒋银玲颇感自豪:“俺村现在的环境一点不比城里差,垃圾入桶、厕所水冲,白天有保洁、晚上亮路灯。环境好了,还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真是过得越来越舒心。”(记者  彭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