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7月28日报道:埇桥区药品安全态势平稳向好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8 10:26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以助力医药产业发展为目标,以保障药品安全为底线,全面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效能,全区药品安全态势总体平稳向好。目前全区现有药品零售经营企业528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491家,医疗机构486家。

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始终把药品监管工作作为市场监管重点之一,完善药品安全责任制度,健全考核评估体系,压实药品企业主体责任,实施药品安全信用监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管体系。聚焦民生关切,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各环节的监督检查,相继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特殊药品经营企业等专项检查,风险分级率100%,并根据风险分级评定结果落实检查频次。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165家,药品使用单位136家。规范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全区1-6月份共上报药品不良反应983份,医疗器械不良反应268份,化妆品不良反应167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对发热药、感冒药及抗病毒类药品及医用防护用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零售药房退烧、止咳、止泻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上半年度累计上报销售信息3301条,检查药店273家次。突出抓好疫苗安全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检查疫苗接种单位49家,其中新冠疫苗接种单位33家次,未发现违法行为,对26家存在一般规范性问题的接种单位,已督促其进行整改。全面净化药械市场上半年共查处药械案件28起,罚没款18.635万元。紧扣公众关注的热点,周密安排“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安全用药公益行”等6场大型活动。集中开展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并对全区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职业药师共计350余人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用药意识。 (记者 彭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