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赴符离村主持召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28 15:25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7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王启荣来到符离镇符离村主持召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强化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打好政策“组合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侯立芬参加座谈会。

符离村是王启荣的帮扶联系点。“村里现在产业发展得怎么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落实得如何?”座谈会一开始,王启荣就开诚布公地说,“大家一定直言不讳,把最迫切要解决的问题说出来。”现场气氛严肃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王启荣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坚守社会主义本质要求的政治高度,站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统筹安排,强力推进,坚决杜绝松一松、歇一歇、停一停的想法,继续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确保有序衔接、平稳过渡。

王启荣强调,要结合实际,加快产业发展,不断优化农业产业布局,调整农业产品结构,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发动群众,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优化乡村面貌,实现生态宜居,治理有效。要干部带头,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为群众做好榜样、树好标杆,让文明新风吹遍埇桥大地。要联系群众,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善于将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成功做法转化为经常之举、长久之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多措并举,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同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稳定增加收入。要抓好换届,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推动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要强化统揽,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当天上午,王启荣还就符离村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杨立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