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率队督导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29 15:06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王启荣率队督导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导向作用,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以赴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晶,副区长李欣参加督导检查。

王启荣首先来到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银河四路校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假期值班安排等情况。他指出,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王启荣叮嘱学校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假期出行防护指导,教育引导师生遵守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积极践行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快乐度假。

“近期有没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怎么样?”在华府春天菜市场、世纪华联超市恒丰店,王启荣仔细察看灭火器、消防栓、应急通道等消防安全设施配套情况,现场检查消防安全培训效果,他要求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对不合格产品要倒查责任、严肃重罚。

“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得怎么样?配置了多少名医护人员?”在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启荣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程、区域设置、设施配备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发布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权威信息,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王启荣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疫苗接种能力建设,把握关键环节、周密组织实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动态监测,强化调度、密切协调,确保“五一”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张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