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埇桥区委召开乡镇党委换届人选任前集体谈话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30 14:41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4月29日下午,埇桥区委召开乡镇党委换届人选任前集体谈话会。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杨松涛主持会议。区领导武静、侯立芬、朱金军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此次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是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安排部署,经过通盘考虑、充分征求意见、反复酝酿讨论、严格组织程序,集体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广大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正确看待乡镇干部人事调整,正确对待个人职务变动和进退留转,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出色的工作、一流的实绩回应新时代区委的新期待,回报全区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王启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乡镇领导班子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拥护和支持区委决策部署作为检验自身政治素质、政治标准的“试金石”“磨刀石”。要增强综合素质,切实增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做到善学、重学、好学、勤学,注重把党的政治理论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改进方式方法,有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即将走上新岗位的领导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认真研究学习新岗位的职能职责,研究学习新岗位的业务知识,做到接地气、摸实情,努力迎接新挑战。要增强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做好工作的主动权,作为党员干部,坚持“干”字当头,担当先行,真正扎根下去,深究细研、真抓实干,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干部好作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发挥钉钉子、绣花功的精神,把每一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水滴穿石、久久为功。

王启荣强调,要坚持政治标准,始终突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要求。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互相尊重,求大同、存小异,在讲原则、重团结上展现新作为,努力形成齐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党委书记要履行“班长”职责,敢于较真碰硬抓管理,真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形成既讲纪律规矩,又有整体合力的班子格局。要推深做实重点工作,提前熟悉和谋划工作,制定任务书、做好时间表,紧扣时间节点,抓好抓实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重点中心工作,推进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开展。要严守政治规矩,努力做时刻遵守纪律的先锋模范,端正自身态度,以平常之心对待职务职位,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要树牢程序意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把换届程序,确保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要坚持廉洁奉公,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管好自己,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武静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侯立芬宣读了区委此次换届人事安排方案。(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