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25名支行长挂任金融副(乡)镇长 深化政银合作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6 16:31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宿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性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精心择选25名支行行长挂任副(乡)镇长职务,把该行金融业务特长和优势无缝覆盖埇桥区所有乡镇。宿州农商银行将在队伍建设、搭建服务路径及助农金融产品上不断优化,持续织牢织密乡村金融“服务网”,加快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再上新水平。

选派优秀队伍 提升乡村金融服务

日前,宿州市埇桥区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第一阶段为宿州农商银行支行长挂任乡镇副乡镇长对接动员会,标志着该行25名优秀年轻干部的金融挂职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宿州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埇桥区关于选派金融机构优秀干部到乡镇挂职的号召,充分发挥在乡镇人熟地熟、机制灵活、网点覆盖所有乡镇的独特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心选派25名优秀干部,挂任乡镇党委委员、金融副镇长,参与乡镇、村经济建设。

本次挂职期限为一年,范围覆盖埇桥区25个乡镇298个行政村。这是宿州农商银行与地方政府同心协力,紧紧围绕埇桥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宿州农商银行服务乡村能力水平的宝贵契机。

记者从宿州农商银行获悉,本次选派的优秀年轻干部掌握深厚专业的金融知识、拥有丰富社会资源,将积极参与乡镇经济发展工作,做实乡镇的“金融顾问”。

发挥党建引领  构建多元扶持路径

试点先行,创新支农新模式。近年来,宿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优势,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和“整村授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围绕“党建融合创新、携手担当共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该行埇桥区西二铺乡、大店镇两个乡镇19个行政村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截至2021年6月,共采集农户信息8631户、授信24218万元,累计用信1060户、4613.34万元。

党建共创,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宿州农商银行指导辖内基层党支部与乡村党支部开展“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探索打造地方党支部主导、支行党支部配合、农户积极参与的党建共创模式,携手在党建共建中进一步深化银村交流,共谋乡村振兴项目合作。

服务外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宿州农商银行积极在25家支行设立社保卡“综合服务站”,开展“一站式办结”服务,推动社保卡存款余额提升至9亿元。拓宽支付渠道,以安徽省联社信息数据“大平台”为依托,拓展与政府、医院、学校等相适应的服务场景,建设“智慧银行”。积极开展农村金融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通过“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断卡行动”等金融知识宣讲,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金融素养,引导农村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不断丰富提高农村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

配套优质产品 推进农村产业发展

全面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提升适应农村三产融合和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信贷服务能力,聚焦特色产业,推动金融产品特色化、服务模式便利化;依托互联网、移动服务平台,助力乡村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围绕涉农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创新推广供应链金融模式,扩大“金农信e链”产品应用范围;通过推动银、政、保、担、企风险共担模式,稳步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业务,提高涉农客户获贷便捷度。

着力支持农村经营主体。宿州农商银行全面提升涉农金融服务水平,紧密支行与镇村合作,持续推进“名单制”对接,摸清辖内“三资平台”的金融需求,提高金融支持对接精准有效性;不断深化“银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融资方式,推广“金农农e贷”线上信贷产品,为广大农户提供简便、快捷的信贷支持;支持产业带头人以及各类专家、农民工、大学生等下乡返乡投资兴业。

全力服务乡村建设行动。主动对接乡村建设规划,重点加大对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支持力度;创新“三农”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重点支持乡村绿色发展以及宿州市埇桥区绿色制造示范项目;积极运用项目政策,加大对区域建设重点项目金融支持力度,促进区域内城乡融合发展。

宿州农商银行还通过常态化上门征集金融服务及政府政策等需求,把金融政策送到村,把发展红利送到家。对亟待解决资金困难的优秀共产党员、五好家庭、种养殖大户、致富能手以及村集体深入走访调查,指导农户居民合理使用贷款资金以促进广大农民创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