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7 11:06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王启荣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卫东,区政协主席王宗杰,区委副书记杨松涛,区领导胡光、张祖新、武静、武建、王晶、魏启宏、侯立芬、朱金军、史峰等出席会议。

王启荣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王启荣强调,要迅速果断科学有序应对处置疫情,坚决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关联疫情处置工作,第一时间流调溯源到位、隔离管控到位、核酸筛查到位、医疗救治到位、环境消杀到位,筑牢防火墙,彻底切断传播链,降低传播风险。要严格加强密接、次密接人员追踪管理,对次密接者进行同步、全面摸排,全部纳入健康管理,切实消除社区传播隐患。要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毫不放松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突出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埇回埇人员管控,严格抓好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规范发热患者接诊收治和药房管理,抓好“人物同防”措施落实,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统筹高效运转,各专项工作组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照分工、协同协作、高效运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做到应急储备再充分、应对处置再加快。要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和发布要求,加强信息综合和宣传统筹,严格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全力做好舆论宣传引导,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造谣传谣行为,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会上,区委副书记杨松涛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副区长李欣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我区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杨立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