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主持召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7 17:49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王启荣主持召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努力开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卫东,区政协主席王宗杰,区委副书记杨松涛,区领导胡光、张祖新、武静、武建、王晶、魏启宏、侯立芬、朱金军、史峰等出席会议。

王启荣指出,要高度重视、保持警醒,绷紧思想认识之弦。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抓紧抓住有限的时间,以最坚决的态度狠抓整改落实,把抓好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以对全区发展、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只争朝夕,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力促一些重点工程和整改问题取得明显进展。

王启荣强调,要紧盯重点、务实举措,狠抓问题整改之要。各责任单位要紧紧围绕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宿州市系列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和区环保大督查办自查发现问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时限清单,认真落实“点对点”“长对长”的整改工作机制。乡镇、街道和园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整改进展、及时协调处理复杂问题,确保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考核、严格奖惩,压实生态环保之责,进一步强化考核问效、执纪问责和环保执法,持续加大督政、督企力度,始终以铁腕铁律推动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晶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安徽省反馈督察情况反馈会精神及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区环委办通报埇桥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经信局、杨庄乡、顺河镇作表态发言。(张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