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埇桥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调度会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2 08:09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11日上午,埇桥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问题短板,研究部署下一步巩固深化工作,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区委书记朱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卫东,区领导王晶、魏启宏、侯立芬、陈瑞培、张己朋、杨维海、沈含光参加会议。

朱卫东在讲话中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难点、破堵点、创亮点,推出了一批实招硬招、解决了一批困难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观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提高质量效率,以实际成效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朱卫东强调,要紧紧围绕“美好埇桥我建功”,在建设“四区两基地”的埇桥实践中办实事。紧密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双招双引”、绿色发展等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我助力”,在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埇桥样板中办实事。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紧紧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在答好幸福民生的埇桥答卷中办实事。完善城区基础设施,组织开展就业帮扶,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增强村级诊疗服务能力。要紧紧围绕“送理念、送政策、送项目、送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埇桥行动中办实事。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便捷化水平,持续为企业投资兴业、群众办事创业松绑减负。要紧紧围绕“学枫桥、强治理、筑安全”,在创新社会治理的埇桥探索中办实事。积极主动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推动社会治理中心向基层下移,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杨松涛要求,要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细化责任分工,严格工作标准,加快项目落地,不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质量水平。要紧盯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群体,聚焦民生领域,精准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谋长远的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密切干群联系,筑牢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下沉一线,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解决问题,持续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侯立芬传达有关文件精神;项目牵头单位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张亮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