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杨松涛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5 15:35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咬定目标不偏移,扭住问题不放松,坚决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区政协党组成员赵德省陪同调研。

三八街道九里村水资源保护区周边存在污水横流现象,杨松涛对此格外关注。他率先赶赴至此,详细听取整改工作汇报,再三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水源地保护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彻底整治,统筹推进阶段性和长久性整改,拿出措施,坚决防止污水渗漏。

在北杨寨大外环路与合相路交叉口建筑垃圾堆放点,杨松涛边走边看边问。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在做好“裁判员”的同时,帮助、指导乡镇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围绕扬尘治理,综合施策于每一个环节,督促企业全力清除。

在城东街道莲花沟,杨松涛认真察看水质和周边环境,仔细询问治理措施。他强调,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坚持点上问题、线上问题、面上问题整改相结合,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调研中,杨松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压实整改责任。要扎实做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整改,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治理,分类处置、统筹联动、真抓实干,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当天下午,杨松涛还在城东街道和符离镇就相关调研点进行调研。(杨立冬  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