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埇桥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8 10:59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16日上午,区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到25人,实到25人,选举产生了区红十字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听取审议了2020年区红十字会工作报告。区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李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红十字会理事成员参加会议。

李欣指出,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方向,始终不忘“人道、博爱、奉献”的初心,凝聚人道力量、依法履职尽责,在“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的征程上砥砺前行。

李欣要求,要牢记使命,增强做好红十字会工作的责任感。立足埇桥区情,把红十字工作的基本原则与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新风尚的时代要求有机结合起来,深化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广大志愿者、会员的作用,不断开拓新的人道服务领域,切实提升全区救灾、救护、救助的实力和水平。要发挥优势,在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中作出更大贡献。立足埇桥区实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把红十字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认真履行红十字会职责,广泛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医疗救助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救助活动,努力在人道救助领域中为群众分忧、替群众解难。要加强领导,提高全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工作水平。加快推进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的工作进程,建设可持续的筹资机制和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立足提高效能、优化结构、求真务实等方面,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救助实力、社会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区红十字会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刘成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