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发布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政策

发布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 刘耸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5日

发布地点:埇桥区教体局后二楼会议室

发布单位: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参会媒体:

内容简介:1月15日下午,埇桥区教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人民数字、新安晚报、中安在线、安徽科技报、市场星报、拂晓报、埇桥发布、埇桥政府网等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现场图片
发布会详情

    发布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 刘耸

    发布实录:1月15日下午,埇桥区教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人民数字、新安晚报、中安在线、安徽科技报、市场星报、拂晓报、埇桥发布、埇桥政府网等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城区小学招生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区教体局高度重视,在总结2020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先后召开了城区小学校长、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座谈会,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形成《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试行)》,确保广大市民尽早知晓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政策,确保2021年城区小学招生平稳顺利进行。

    据了解,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时间为:2021年8月11日至8月15日;招生对象为:至2021年8月31日前年满六周岁(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今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继续实行免试就近入学的办法,确保城区小学适龄儿童全部按时入学;招生原则上要求“两个一致”:即适龄儿童城区常住户籍与其父母户籍相一致;适龄儿童城区常住户籍与其实际居住地相一致。

    近几年来,宿州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大力规范招生行为,坚决杜绝徇私舞弊,使城区小学招生出现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为宿州城区中小学教育健康、和谐、有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撑。2021年,城区小学招生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招生政策,严明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在招生过程中,区教体局将组织人员对学校招生情况进行督查,如有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区教体局在发布会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早准备相关报名材料,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要按照时间节点办理好相关证明材料,以免影响子女报名入学。


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新闻发布会发布词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朋友们、同志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就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埇桥区教体局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埇桥教育事业的新闻界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宿州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大力规范招生行为,坚决杜绝徇私舞弊,使城区小学招生出现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赞扬。

    为尽早发布宣传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政策,确保2021年城区小学招生平稳顺利进行,区教体局在总结2020年城区小学招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先后召开了城区小学校长、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等座谈会,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并经区教体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报区委、区政府同意,形成了《2021年宿州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意见(试行)》,现予分布。

    2021年,城区小学招生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招生政策,严明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在招生过程中,区教体局将组织人员对学校招生情况进行督查,如有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各位来宾、新闻界朋友们、同志们,借此机会,也恳请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埇桥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为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