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就业创业领域 > 就业失业登记 > 《就业创业证》申领
信息分类: 内容分类: 《就业创业证》申领
发文日期: 2024-04-08 16:25:15 生成日期: 2024-04-08 16:25:15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文  号:
名  称: 【文字指南】《就业创业证》申领服务指南
词:

【文字指南】《就业创业证》申领服务指南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4-08 16:25 责任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

、对象范围

按照《安徽省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管理暂行办法》需进行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的劳动者。被认定为就业援助对象的劳动者、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的劳动者、登记失业的劳动者、新就业或重新就业办理用工手续的劳动者等,须办理《就业创业证》。

二、证件使用注意事项

、申领条件

(一)发放的申请条件: 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均可办理。

(二)补发的申请条件: 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遗失《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  

、申请材料

1.就业创业登记证申领表

2.两寸近期免冠证件彩照

、办理流程

(一)登记办理对象法定劳动年龄段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均可办理。

(二)办理程序 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本人可通过皖事通、支付宝、“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办事大厅”等“就业创业登记证申请”模块线上提出申请办理。或到居住地或户籍地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现场办理,城区的到居住地或户籍地的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站、乡镇的到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办理。经办机构核实个人身份信息及情况后予以审批。

(三)提供材料: 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办理时限

10个工作日

、办理地点(方式)

街道社区(乡镇)社保所;办理形式:网上办理,移动端办理,窗口办理

、证件送达方式

窗口领取,电话或短信告知

、咨询电话

0557-3905271

十、监督投诉渠道

0557-390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