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埇桥区民生办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是:资讯 > 专题专栏 > 现有专题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埇桥区调研走访乡镇“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民生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 08:33 责任编辑: 民生办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促进全区“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提升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实施质量与实施力度,近日,埇桥区抽调人员组成调研工作组,对全区残疾人之家注册工作率先完成的部分乡镇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褚兰镇、杨庄镇、曹村镇等残疾人之家,现场查看建设情况、软硬件设施、相关台账资料,并进行交流座谈,对各乡镇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启动“残疾人之家”规范化注册工作和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给予关注。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健全运营管理制度把与其服务内容相对应的各项规范管理制度全部“上墙”,服务内容和标准要完全公开,还要增加应急事件处理等流程。二是要完善日常台账资料做好日常的康复训练、文体活动、辅助性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等记录工作,只要有服务开展,就要有记录,所有服务对象都要建立个人服务档案。三是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残疾人之家”的应有元素,给服务对象更多“家”的感觉;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人熟悉“残疾人之家”建设,吸引更多残疾人朋友加入这一大家庭。四是开展党建引领志愿助残党支部应建尽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全区“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工作要求和残疾人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扎扎实实地转作风、抓落实、强服务、提质效。

    调研表示,埇桥区将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本着“确有所需、建有所用、就近就便”原则,大力支持“残疾人之家”建设和发展,把残疾人之家日常管理和运营提上工作日程,不断完善残疾人之家的扶助工作,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到残疾人之家当中,提升残疾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埇桥区残联 王亚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隐私声明
皖公网安备 34130202000166号皖ICP备09027067号网站标识码:3413020023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557-3021171联系邮箱:szyqxxzx@163.com访问人次: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