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埇桥区民生办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是:资讯 > 专题专栏 > 现有专题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埇桥区切实做好“两癌”筛查,为埇桥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民生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08:35 责任编辑: 民生办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切实关爱女性健康进一步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埇桥区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埇桥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多方协作凝聚合力。加强埇桥区妇联与民政、卫健等部门横向协作,主动对接民政部门及时掌握、确定辖区内35-64岁城镇低保妇女名单,与卫健委对接协商筛查机构的选定、时间安排、人员组织等相关工作;深化与街道、社区等基层力量纵向联动,分解任务,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层层推进项目实施。

二是有序实施增添动力。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摸排调查和信息比对工作,准确有效掌握筛查对象的基本信息、身体情况、精神状况、参检意愿等相关信息,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通过组织妇联主席、巾帼志愿者全程陪同,暖心服务,确保“两癌”筛查项目有序、高质、高效实施。

三是宣传动员加强活力。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作用,借助微信、QQ等媒介,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册、走访入户、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宣传“两癌”防治知识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实事政策等相关信息,为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是跟踪回访提升效力。建立完善跟踪随访机制,及时将筛查结果反馈至筛查对象,对“两癌”筛查结果正常人员,提出定期筛查建议及预防保健指导;对筛查结果异常或可疑人员,做好跟踪、回访等工作,提出进一步检查、诊断或转诊建议,督促其尽早进行进一步检查及治疗,提高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保障妇女身体健康。(埇桥区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隐私声明
皖公网安备 34130202000166号皖ICP备09027067号网站标识码:3413020023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557-3021171联系邮箱:szyqxxzx@163.com访问人次: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