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埇桥区民生办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是:资讯 > 专题专栏 > 现有专题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埇桥区三举措温暖困难职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民生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09:13 责任编辑: 民生办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2年第一季度,埇桥区总工会发放帮扶救助资金50.54052万元,其中生活救助77人,共发放资金42.72632万元;医疗救助11人,共发放资金7.8142万元。

困难职工帮扶作为民生工程项目,埇桥区总工会立足全区工会帮扶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努力做好困难职工的“暖心人”,进一步提升困难职工的生活品质。

一是总结帮扶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总结2021年度及2022年一季度的困难职工民生工程帮扶工作发现,少数困难职工出于隐私,不愿透露患病情况,同时面对生活困难带来的压力比较消极,这不利于帮扶工作的开展。在下一步工作中,帮扶人员要关注理解职工心理、需求,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帮助职工消除顾虑和担忧,同时要保护好他们的隐私、尊重他们的意愿。

二是深入推进“帮扶政策落地”工作。为让困难职工帮扶政策惠及更多职工,埇桥区总工会主动联系医保局,利用大数据获得患大病职工的基本信息;通过基层工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困难职工传达帮扶政策内容;发布埇桥区总工会电话咨询热线等,为职工解答政策疑问,确保应帮尽帮,进一步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三是建立困难职工帮扶长效机制。以职工帮扶中心为主体,建立快速知情、快捷帮扶的救助系统,通过分级困难救助、职业介绍、信访接待、法律援助四方面为困难职工提供快捷帮扶和一站式服务。比如,为从源头上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实际问题,通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困难职工家庭的就业竞争力,同时搭乘“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快车,主动为失业职工推荐、匹配就业岗位。

下一步埇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发挥梯度帮扶体系的作用,分类帮扶,针对各类困难职工,加强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创业帮扶,真正让身处困境的职工感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区总工会 吴皖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隐私声明
皖公网安备 34130202000166号皖ICP备09027067号网站标识码:3413020023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557-3021171联系邮箱:szyqxxzx@163.com访问人次: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