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埇桥区民生办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是:资讯 > 专题专栏 > 现有专题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埇桥区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初筛年度任务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民生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3 09:13 责任编辑: 民生办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确保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优质高效实施,埇桥区立足“四个到位”,全面开展“两癌”筛查工作,为全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埇桥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完成“两癌”免费筛查初筛,已完成年度任务指标635

一是组织到位,让“两癌”筛查工作“更系统”。埇桥区高度重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加强妇联与民政、卫健、财政等部门协作,联合印发《埇桥区2022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抓好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二是宣传到位,让“两癌”筛查工作“更普及”。埇桥区各级妇联广泛开展“两癌知识进社区”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彩页、宣传物品等媒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今年以来共开展“两癌”筛查暨“两癌”防治知识宣传2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张,进一步扩大“两癌”筛查项目覆盖面、提高社会知晓率。

三是筛查到位,让“两癌”筛查工作“更具体”。以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为目标,进行系统的筛查检查。通过先进的仪器和专业团队,对筛查对象开展妇科盆腔筛查、阴道分泌物湿片显微镜筛查、宫颈脱落细胞巴氏筛查,乳腺视诊、触诊和乳腺彩超筛查。截至目前,共筛查乳腺异常115人。

四是随访到位,让“两癌”筛查工作“更深入”。建立健全工作档案,密切关注受检妇女患病情况。对筛查出的异常人员,安排专人负责包保机制,点对点进行跟踪服务,给予及时治疗指导、转诊等服务,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区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隐私声明
皖公网安备 34130202000166号皖ICP备09027067号网站标识码:3413020023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557-3021171联系邮箱:szyqxxzx@163.com访问人次: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