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埇桥区民生办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是:资讯 > 专题专栏 > 现有专题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埇桥区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稳中求进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民生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7 09:18 责任编辑: 民生办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改善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着力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宿州市埇桥区紧紧围绕省、市民生工程总体工作要求,科学谋划,认真部署,确保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至目前,埇桥区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已完成2410人,打卡发放241万元药费补助资金,完成率为100%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目标任务285人,已完成503人,预拨付资金563.4万元,完成率176.49%;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发放任务22人,已发放22人,完成率100%;辅助器具适配任务19人,已完成评估适配,正在按程序采购

一是提前启动,主动谋划实施方案。埇桥区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两次召开全区残联系统工作会议,谋划部署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实施。安排乡镇、街道开展政策宣传,启动筛查、申报登记等各项工作。对民生工程项目救助对象精神残疾人服药、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情况进行筛查登记,对每一项工作开展的时间安排、具体做法进行细化,为顺利完成任务夯实了基础。

二是摸底筛查,全面落实救助项目。埇桥区摸底筛查0-10岁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情况,同时多次召开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工作会议,督促各机构做好防火、防电、防水、防疫等安全工作,对省、市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精准实施,确保药费补助到位。埇桥区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按照 “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的工作要求,安排各乡镇(街道)残联进行政策宣传的同时完成摸底筛查、登记后收集。截至目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民生工程项目任务已全部完成。区级兜底项目各乡镇已按要求受理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做好资金发放,系统录入的基础工作。

    四是营造氛围,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政策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向广大群众散发宣传单、宣传袋;利用新闻媒体、报纸、报刊、微信客户端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结合精准扶贫,深入残疾人家庭,进行面对面的民生工程政策宣传。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增强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隐私声明
皖公网安备 34130202000166号皖ICP备09027067号网站标识码:3413020023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557-3021171联系邮箱:szyqxxzx@163.com访问人次: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