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埇桥区民生办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是:资讯 > 专题专栏 > 现有专题 > 民生工程 > 民生动态

埇桥区扎实推进实施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民生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01 08:39 责任编辑: 民生办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确保2022年度残疾人康复工程的顺利实施,埇桥区埇桥区高度重视,采取“多举措”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工作。

一是提前启动,主动谋划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埇桥区早在2022年年初就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于1月26日、3月19日先后两次召开全区残联系统工作会议,谋划部署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的实施。安排乡镇、街道开展政策宣传,启动筛查、申报登记等各项工作。对民生工程项目救助对象精神残疾人服药、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情况进行筛查登记,对每一项工作开展的时间安排、具体做法进行细化,为顺利完成任务夯实了基础。

二是摸底筛查,全面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一方面,埇桥区经过前期对0-10岁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情况摸底筛查。截至目前,已受理、审批儿童康复训练救助申请504人,全部安置进入机构开始康复训练,并预拨付资金284.4万元至各定点康复机构。另一方面,为加强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的规范管理,埇桥区先后于1月13日、3月14日两次召开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工作会议,督促各机构做好防火、防电、防水、防疫等安全工作,对省、市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残疾儿童矫形器、辅助器具项目已完成摸底、筛查工作,待市级统一组织适配评估。

三是精准实施,一步到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埇桥区积极与宿州市残联沟通,按照 “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的工作要求,安排各乡镇(街道)残联进行政策宣传的同时完成摸底筛查、登记后收集。截至目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各乡镇已按要求受理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做好资金发放,系统录入的基础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利用“全国助残日”、“全国残疾预防日”、政策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向广大群众散发宣传单、宣传袋;利用新闻媒体、报纸、报刊、微信客户端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结合精准扶贫,深入残疾人家庭,进行面对面的民生工程政策宣传。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惠残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增强全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隐私声明
皖公网安备 34130202000166号皖ICP备09027067号网站标识码:3413020023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557-3021171联系邮箱:szyqxxzx@163.com访问人次: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