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埇桥区民生办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是:资讯 > 专题专栏 > 现有专题 > 民生工程 > 民生视角

埇桥区民政局:心系民生让温暖在身边 便捷在手中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民生办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06 08:29 责任编辑: 民生办
字体大小:【    】 打印

“过去每一种补贴都要求我们办理一张银行卡,现在有了‘一卡通’,真是太方便了,一张社会保障卡就可以领取所有的补贴资金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市民们高兴地说。

    近日,埇桥区民政局组织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全面推进民政服务对象“一卡通”更换宣传工作,加快实现民生工程各项补贴资金通过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

乡镇街道在宣传栏和人口密集处张贴“一卡通”宣传海报,方便过往群众知晓“一卡通”工作及政策。

乡镇街道开展走访,向群众解读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明白手册,详细讲解什么是社保卡“一卡通”、“一卡通”发放政策以及社保卡使用说明等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明明白白。

利用微信扫码方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查询自己相关的惠农补贴,方便群众了解,特别是一些年纪大、身体不便的老人,不用亲自去具体查询办理地点,就能实现在手机上查询知晓。突出办理“一卡通”的重要性,促使人人办卡,人人持卡。

一卡通围绕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社会救助资金、高龄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民政领域问题,让服务对象知晓“钱从哪来”“发到哪里”“发了多少”等情况。降低“人卡分离”防止虚报冒领等问题发生,提升民生工程各项资金补贴精准性及时效性。

    此次宣传活动惠及群众约1000余人,现场解答群众有关低保、五保、临时救助、两残等“一卡通”政策咨询4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一卡通”的知晓度、认可度和参与度,方便群众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让群众真正了解惠民政策,更好地享受政策。(埇桥区民政局 王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隐私声明
皖公网安备 34130202000166号皖ICP备09027067号网站标识码:3413020023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557-3021171联系邮箱:szyqxxzx@163.com访问人次: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