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埇桥区民生办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是:资讯 > 专题专栏 > 现有专题 > 民生工程 > 民生视角

埇桥区:社区快聘助力精准就业

文章来源: 埇桥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10:19 责任编辑: 民生办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就业促进”民生大工程,畅通企业和求职者的供需对接渠道,埇桥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及时精准对接服务对象,充分利用“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让未就业人员顺利找到工作。

36岁的赵瑞瑞已经在程程潮童馆工作一年多了,工作时间相对自由,为照顾家庭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据了解,此前,赵瑞瑞一直为工作发愁,很难找到一份薪资待遇和工作时间都满意的工作,汴河社区了解情况后,组织党员服务队积极对接,并通过就业服务平台为她推荐了合适的工作岗位,帮她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居民赵瑞瑞告诉记者:“我通过社区APP找到这份工作,这份工作对我来说非常心怡,不耽误我接送孩子,而且工作地方离我家也非常近,现在生活和工作两不耽误,非常满意这份工作。”

埇桥区汴河街道汴河社区根据人社部门三公里“就业圈”的建设要求,结合社区自身特点,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相结合,入户宣传、微信业主群转发等方式进行就业服务的政策解读,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搭建社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辖区内的群众就近就业。目前,汴河社区就业服务平台的浏览量已高达26000人次,平台的成功对接人次已高达280人次。

居民路师听告诉记者:“今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宣传三公里就业圈,正好我也需要一份在家门口的工作,然后他们教我使用社区快聘APP,我感觉特别方便,然后也希望找到适合自己又离家近的工作。”

截至目前,“社区快聘”小程序注册经营实体数2705家,在招岗位14378个,共有44375名居民登记求职信息,小程序累计访问量263万人次,促成就业4870人。

埇桥区人社局党组成员杨瑞芳表示,下一步,埇桥区人社局将扩大三公里就业圈服务范围,通过社区快聘平台,加大对社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帮扶力度,促进我们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业。(马紫运 张欣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信息中心隐私声明
皖公网安备 34130202000166号皖ICP备09027067号网站标识码:3413020023
网站地图联系电话:0557-3021171联系邮箱:szyqxxzx@163.com访问人次: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