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009-00027  信息分类: 其他文件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0-09-27  发布时间: 2020-09-29 15:18
号: 区交字〔2020〕105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关于印发《关于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印发《关于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0-09-29 15:18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关于印发《关于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第四季度又是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雨天、浓雾等恶劣天气增多,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加。特别是10月份历来是事故多发期,各类重大安全风险挑战交织叠加,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面临严峻挑战。各单位要清晰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高度重视中秋、国庆等节日庆典活动风险,长假群众出行出游集中的安全风险,以及安全基础薄弱带来的风险,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应对。为有效控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全年安全生产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完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目标提供安全稳定环境,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化品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打非治违”等活动针对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认真查找和消除各类事故苗头和隐患,打牢安全生产基础,筑牢预防事故防线。

二、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从业单位行业管理,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加强对驾校、机动车维修环节的监督管理,特别是“两客一危一货及校车运输的安全监管,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要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认真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三年提升行动严禁车辆带病上路或驾驶人员疲劳驾驶强化完善危化品储罐的可燃气体、有毒气体泄漏检测,一旦出现报警,要及时排查检查处置,防止引发事故强化防静电设施检查测试,保证导出静电设施完好运行;注意警惕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对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带来的影响,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防冻、防爆、防泄漏等工作。对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和没有取得安全许可证的运输企业,按规定坚决予以关闭,杜绝恶性事故发生。

三、加强渡运安全管理。要督促乡镇人民政府、区海事管理机构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渡运所和交管站要积极发挥职能,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强化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和责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弥补安全漏洞。

、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继续对我区农村公路及有关桥梁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整改工作,对已经确认存在安全隐患的公路及桥梁,能立即修复的及时修复,不能立即修复的限期修复,以消除隐患。同时对在建工程的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管理检查。

、加强消防安全监管。秋冬季节,风干物燥,用火不慎极易引起火灾。各单位要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

动,加大力度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六、烟花爆竹运输安全。四季度,烟花爆竹销售、燃放逐步进入旺季,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烟花爆竹运输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从事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安全科普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全面落实烟花爆竹主城区禁售禁放管控措施,进一步巩固主城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成果。

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要认真吸取灵璧县“5.30”和我区“8.22”温氏事故教训,组织本行业领域内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抓好有限空间辨识工作,现场风险辨识能力不足的,可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风险辨识,必要时可聘请第三方机构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要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培训教育,及时督促企业组织修订公司的应急救援预案并适时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高管理层、作业层安全素质与能力。要对有限空间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在完成闭环的基础上进行再检查、再评估;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要严密监控并落实好安全措施,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一律停产整改,并依法查处;对拒不开展安全整治和拒不配合安全检查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严格惩处,并纳入诚信“黑名单”管理。

、强化安全宣传和应急管理。督促企业强化岗位作业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逃生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救援、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认真履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信息报送职责,强化信息首报意识,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和质量。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和处置,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做好舆情应对,防止“小事”酿成“大舆论”。

 

 

宿州市桥区交通运输局     

                                                                        2020927  

宿州市桥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20927     

                                       (共7份)



文本下载:区交字〔2020〕105号关于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doc
PDF下载: 区交字〔2020〕105号关于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pdf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