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111-00019  信息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1-11-22  发布时间: 2021-11-22 15:3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张凯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1-11-22 15:37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一、2021年工作回顾

(一)交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1.交通项目指挥部调度项目

交通项目指挥部2021年调度重点项目共63个,总投资765.41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31.76亿元,预计年底完成率100%;其中续建项目13个,总投资132.94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6.67亿元,预计完成率100%;计划新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35.09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5.09亿元,预计年底完成率100%;储备项目37个,总投资597.38亿元。

区交通运输局承担建设项目3个:G206南外环至蕲县段改造工程新建项目已全面开工;G206蕲县北至怀远界改造工程(续建项目)年底前全部完工。

2021年底重点谋划推进项目4个:

1)蕲县港口物流园分布在蕲县闸上下游两岸,共分三个作业区;蕲县作业区、吴庄作业区、蕲东作业区。总规、详规、疏港道路规划已完成。

2)S407符离大道人民路南延:全长6.045公里,总投资约3.6亿元,已完成设计技术咨询。

3)S305墩马路:全长15.0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已完成设计技术咨询。

4)S230苗庵至褚兰段改建工程:路线全长约50.690公总投资约14亿元,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

2.四好农村路建设

1)2021年扶贫项目农村道路改造工程,新建农村道路27.475km公里,投资约3063.8万元。已于7月底全部完工。

2)2021年四好农村路养护提升工程共投资2185.4万元,对共计208.7公里损毁严重的路段进行大中修。已于9月底全部完工。

3)2021年生命防护工程总投资2026.3万元,处置道路隐患里程约237.742公里。年底前完工。

4)2021年扶贫项目(二期)农村道路改造工程,新建农村道路22.475km公里,投资约3298万元。年底前完工。

5)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为永陈路,共计5.4公里,计划投资2262.6万元。年底前完工。

(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1.加强交通运输市场整治,维护交通平稳健康运行。截至10月31日,埇桥执法大队共办理处罚案件420件,查扣非法“黑头小客车”7辆,吊销营运证59本,吊销资格证15本;组织检查运输企业365家,停业整顿运输公司16家、责令改正28家;组织检查车辆维修厂、点115家,责令整改30家;组织检查驾校(驾培点)11处,查扣违规驾培12车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交由交警罚款、记分584件。截至目前,对市12328系统平台转办和区局3151110指挥平台共受理投诉举报110件,办结110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2.针对辖区的16家危险品运输企业和367家货运企业开展日常监管检查对交通运输领域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确保运输经营企业合法安全经营。

(三)安全生产

一是道路运输隐患排查治理。出动工作车辆640多台次,检查人员960多人次,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1057台次,检查普货、危化运输企业300多家,吊销1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公司,停业整改的运输企业25家,约谈的运输公司36家,责令整改的运输企业48家,立案处罚36家。申请注销清理运输企业报废车辆100多辆。二是在建工程隐患排查治理。突出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重点排查交通基础设施、运输工具、工程项目安全风险隐患,强化施工现场的特种机械设备使用和高边坡工程以及桥梁等项目的监督检查。三是渡口渡运隐患排查治理。检查渡口安全运输,加大对隐患排查及督促整改力度,按要求完成对辖区渡口的水上安全检查及监管,对辖区二类渡口三类渡口每月巡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四)招商引资

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招商任务。

(五)交通商贸物流

一是优化调整农村物流体系,拓展农产品上行渠道,配合城乡公交一体化,做好振兴乡村相关工作。依托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整合交通运输、供销、商务、邮政等单位物流资源,推进与电商、快递等企业物流服务网络和设施的共享衔接,在农村设立电商物流综合服务站(点)286个,覆盖全区25个乡镇及所有中心村,农村物流实现了直达到村,有效解决了产品上行“最先一公里”和物流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推动黄淮海智慧物流园既四区两基地-物流基地建设。通过主动对接黄淮海智慧物流园项目指挥部,我部门第一时间握项目进度。在职权范围内协调相关部门,推动项目建设。提前谋划企业招商工作,力求项目竣工后第一时间投入运营,发挥作用。三是走访物流企业,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加强对辖区内各物流、快递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重点梳理和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交警、城管、相关村镇街道等部门,全方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六)行政审批服务

一是努力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截至20211116日共办理各项业务27666件,其中道路经营许可969件,其中审批类51(包含网络货运4家,新车入户3916其中个人759台,公司3157),年审车辆15435(其中网上年审396台,转籍变更1258,换证3919次,补证951次,注销463次,维修业户备案201家,解答受理、电话咨询502次,提供延迟服务52次现场办结率、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提前办结率全年100%完成,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无差错、无超时、无违纪、全面提速提效的工作目标。二是落实“好差评”制度。目前我局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网办深度已全部提升为四级深度,网上办件覆盖率为100%,主动评价率、评价覆盖度实现100%,全年所有受理事项100%完成办结,即办件、承诺件无一例延迟办理。平均承诺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平均申请材料2.48个。同时开展告知承诺制,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最大限度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二、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一是工程建设领域部分工程项目受融资困难影响推进缓慢。建议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放宽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

二是交通运输市场普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企业驾驶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缺失,动态监控发现的问题,后续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建议出台政策强化监管责任,提升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三、2022年工作计划

(一)交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1.交通项目重点工程建设

交通项目指挥部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共78个,总投资889.35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35.35亿元。其中,2022年续建项目6个,总投资82.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89亿元。2022年计划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121.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46亿元。其中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0.93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0.93亿元,储备项目54个,总投资685.53亿元。

2.四好农村路建设

1)2022年联网路工程,计划修建37.164km。

2)2022年生命防护工程计划总投资3539.7万元,处置道路隐患里程约300.112公里。

3)2022年四好农村路养护提升工程共投资2375万元,对共计228公里损毁严重的路段进行养护。

(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一是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深改工作。二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交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三是维护道路安全畅通,适时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四是畅通客货运输市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责任领导,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加强宣传,提高运输企业安全意识。

(四)招商引资

按照区委区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积极拓宽招商渠道。

(五)交通商贸物流

一是优化调整农村物流体系,推动快递进村相关工作,拓展农产品上行渠道,配合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相关工作。

二是配合市、区各部门,积极推进黄淮海智慧物流园、韵达宿州产业园、升河综合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和招商工作。

三是加强对物流企业走访,建立有效沟通渠道,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