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203-00159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公安、安全生产、司法,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3-14  发布时间: 2022-03-14 09: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疫情防控:宿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近期收寄快递要注意!
人: 初审:孙雪源     复审:张紫芳    终审: 沙雷

疫情防控:宿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近期收寄快递要注意!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3-14 09:45 责任编辑: 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疫情防控:宿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近期收寄快递要注意!

2022年3月9日,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顺丰速运中转场发现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环境核酸检测显示多点阳性,如您的快递物品经过该中转场,会存在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请您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大家,请持续关注疫情最新信息,接收快递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收到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一、取快递前做好这些准备工作

1.准备一次性口罩和手套。



2.准备消毒剂(75%酒精、消毒湿巾或含氯消毒剂等)及消毒喷壶。

3.若需当面签收快递应自带签字笔(取快递时,尽量采取无接触式,推荐使用快递柜收取快递,避免人员面对面接触;若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二、如何安全接收快递

1.第一步:正确佩戴好一次性口罩和手套。

2.第二步:可以使用75%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擦拭消毒,擦拭后,至少等待5分钟再打开包装。如果包装不止一层,要重复对每一层包装进行消毒。



3.第三步:取出快递物品后,要先对快递物品进行消毒。如果是耐高温的物品,可以采用煮沸15分钟进行消毒;如果是耐腐蚀的物品,可用有效氯500mg/L浓度的含氯消毒剂喷洒或浸泡,作用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净;如果不耐腐蚀,可用75%医用酒精擦拭,作用5分钟。

4.第四步:快递物品的包装、使用过的口罩和手套在丢弃前,要先使用有效氯500mg/L浓度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再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5.第五步:快递处理完毕后,及时在流动水下用肥皂洗净双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三、一旦涉疫主动报告,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1.公众应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信息变化,留意涉疫货物流向,同时尽量避免购买来自高风险国家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保持高度防护意识。

2.如收到涉疫快递包裹,公众应及时报告所属乡镇(街道),疾控部门、工作单位等,并将包裹物品封存不动,积极配合做好消毒、筛查、检测等防疫措施。

3.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有接触快递包裹史。

附: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咨询电话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