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204-00001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时间: 2022-04-01 10:0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疫情防控: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人: 初审:孙雪源     复审:张紫芳    终审: 沙雷

疫情防控: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4-01 10:04 责任编辑: 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疫情防控: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 第7号)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非紧要不离宿,不组织、不参与家族式祭扫等聚集性活动。倡导中央和省驻宿单位干部职工尽可能不在疫情防控期间离宿返乡祭扫。倡导广大外出务工城乡居民不返乡祭扫,通过委托亲属、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

二、全市各建筑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定专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施工人员、工作人员必须全部实施闭环管理,非紧要不外出。倡导广大工友清明期间不返乡祭扫。严控工作人员用餐、住宿、办公等聚集。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继续实施每周两次核酸检测。

三、清明节期间,在宿高校、中职学校和其他寄宿制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师生员工非紧急不外出,特别是不离宿。精心做好师生生活服务保障。从严加强对非寄宿式学校的管理,做好所有师生、校园后勤服务部门及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继续暂停校外线下教育培训,对私自开展校外线下培训的机构和教师,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

四、各快递公司、外卖平台要保障员工每日个人防护用品,督促员工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做好运送工具的清洁消毒。快递和外卖从业人员在取、装、运、送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寄送时减少近距离接触、交谈,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各平台公司要加密快递和外卖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做到每周检测两次。

五、所有公共场所及旅店、宾馆、小区、工厂等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省外及省内疫情发生地人员的管控与服务。

六、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地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做到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对所辖行业单位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暗访督查。各相关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扫码、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广大市民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扫码、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必要防疫措施,并积极接种疫苗。对恶意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机构和个人,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30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