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会议开放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203-00165  信息分类: 会议开放
 内容分类: 其他,卫生、体育、医疗,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3-17  发布时间: 2022-03-17 16:1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电视电话会议】杨松涛主持召开2022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
人: 初审:孙雪源     复审:张紫芳    终审: 沙雷

【电视电话会议】杨松涛主持召开2022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发表时间:2022-03-17 16:13 责任编辑: 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电视电话会议】杨松涛主持召开2022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

3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主持召开2022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定信心、上下齐心,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区领导刘学、孙宏义、许化平出席会议。


杨松涛在讲话中指出,自3月以来,全国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显著增多,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当前面临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慎始如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杨松涛强调,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还是在外防输入上。要加强交通卡点的入口关,全面落实落地核酸检测制度;加强村(社区)摸排管控,发挥网格作用,精准掌握来(返)埇人员信息,做到一人不漏。要跟进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协查处置,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把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要严格限制管控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全面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有序组织,科学安排,做好采、送、检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衔接顺畅有序。要压实部门属地工作责任,对用工企业、建筑工地等要重点落实员工集宿区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紧盯重点场所,压实学校、医院、监所、养老院、KTV、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四方责任”,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主动扛责在肩,严格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杨松涛强调,要加密督导检查频次,深入实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重点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到位、作风不扎实,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依法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入宣传引导,发挥舆论正面引导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继续发挥好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的优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的方式,持续宣传当前的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主动配合。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学通报相关问责情况,副区长许化平宣读《关于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刻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韩伟  侯磊)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