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 政策解读 >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581508434/202209-00004  信息分类: 经济政策解读培训
 内容分类: 其他,劳动、人事、监察、社保,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9-09  发布时间: 2022-09-09 16:2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人社局举办民办教育机构依法用工座谈会
人: 初审:刘南     复审:宋千蕊    终审: 邱峰

埇桥区人社局举办民办教育机构依法用工座谈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表时间:2022-09-09 16:24 责任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人社局举办民办教育机构依法用工座谈会

近期,随着教育政策调整,民办教育机构用工风险逐步提高,加之疫情导致的停工停课,该行业劳资矛盾呈上升趋势,为帮助民办教育机构平稳过渡,防范用工风险,继民办学校座谈会后,埇桥区人社局于2022年9月9日继续举办民办教育机构依法用工座谈会,强化对其劳动风险的监控指导。

座谈会上,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与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就政策调整引起的用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仲裁院用真实案例阐述了单位用工风险及防范措施。仲裁股就规模性裁员流程及产生的风险进行详细的讲解,帮助民办教育机构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会上,民办教育机构负责人还签订了单位依法用工承诺书,承诺不裁员、少裁员,确需规模裁员的会严格履行裁员程序。

区人社局将联合教体局、文旅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强民办教育机构日常监管,规范用工管理,降低人力资源成本,提高单位自主预防用工风险的能力,提升劳动纠纷处理水平,助力单位平稳过渡。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