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57/202009-00028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0-10-28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2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发改委开展“走访帮扶月”活动
人: 初审:卢鹏     复审:吕旭    终审: 陈洪武

埇桥区发改委开展“走访帮扶月”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0-10-28 09:24 责任编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发改委开展“走访帮扶月”活动


   区发改委积极开展“走访帮扶月”活动,继续坚持扶贫工作任务不松懈,扶贫工作压力不减退,扶贫工作成效不反弹。结合单位包村扶贫工作实际情况,针对“扶力量、扶思路、扶项目、扶动力、扶稳定脱贫能力”的实际内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选派帮扶干部任职村进行调研。具体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牢固树立“致富路上不拉一人”的工作理念。区发改委分别在苏湖村、大营村村组织召开村两委座谈会,通过读原著、讲政策、看变化、看收入、看生活,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要求选派干部把扶贫开发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提升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基层社会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所在。

二、通过走访与座谈相结合,深入了解情况更,帮扶措施更具体。结合苏湖村距离江苏徐州市较近、大营村地处集镇实际情况。通过走访苏湖村、大营村,重点了解危房改造、健康医疗、教育资助、产业扶贫、低保政策、残疾补贴政策等落实情况。

二、本着关心支持选派帮扶干部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别看望大营村、杨庄村、苏湖村、张楼村的驻村工作队并送去慰问品;认真落实各项待遇,帮助解决后顾之忧,确保选派帮扶干部安心驻村;同时加强选派帮扶干部日常管理,严格执行驻村制度,确保选派帮扶干部吃住在村、工作日在岗。通过走访月活动,结合杨庄乡苏湖村、大营镇大营村的实际情况,本着学习好、部署好、动员好、措施好、成效好的工作思路,结合各村的实际,进一步完善村级年度脱贫攻坚计划,共同推动年度计划落实。认真组织单位帮扶责任人走访入户,广泛宣传方针政策,对入户了解贫困户反映问题及时上报给村两委。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