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57/202101-00011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01-21  发布时间: 2021-01-21 18:3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发改委“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活动方案
人: 初审:陈芒     复审:蒋萌    终审: 许从龙

区发改委“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活动方案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1-01-21 18:32 责任编辑: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发改委“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活动方案

区发改委“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活动方案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密干群关系,提高农村低收入群体的满意度,根据《宿州市埇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开展“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活动,旨在形成机关党员、干部与贫困家庭“走亲戚”“帮亲戚”的长效帮扶工作机制,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月中旬—2021年2月上旬

三、参加人员

本单位全体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

四、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分两组分别在大营镇大营村和杨庄镇苏湖村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内容:一是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鼓励脱贫群众转变观念,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新起点,继续奋斗,积极参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行动。二是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提醒脱贫户做到少串门、多通风、勤洗手、不集会,非必须不出行。(第一组组长:胡兴波,成员:马传通、尹诚诚、王海芹、时小杰;1月28日去大营镇大营村宣讲;第二组组长:王庆利,成员:陈洪武、刘永、张亭、时小杰,1月29日去杨庄镇苏湖村宣讲。)

(二)组织开展细说变化活动。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帮助脱贫户“算好五笔账”,即:算好脱贫政策账,让脱贫群众清楚明白自身享受的具体扶持政策;算好脱贫明白账,让脱贫群众明白怎么脱的贫;算好生活变化账,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算好社会帮扶账,让脱贫群众怀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算好环境改善账,让群众知晓自身得到的便利。

(三)组织开展温暖新春活动。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走亲戚回访“三个一”送温暖活动,帮助包保的脱贫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即: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让贫困户干干净净过新年:开展一次消费扶贫活动,大力宣传脱贫户自产自销的农副产品信息,积极购买脱贫户家中的农副产品;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送上新春祝福。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体帮扶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开展“帮扶干部走亲戚”回访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关爱脱贫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载体。

(二)注重活动实效。要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严禁搞形式、走过场。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活动内容,明确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活动落实落细。要积极探索,创新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活动。要充分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三)精心组织开展。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分期分批开展入户走访。要做好总结宣传,及时总结巩固活动成果,宣传推介先进经验做法。

 

 

 

2021年1月21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