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1-00019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1-29  发布时间: 2022-01-29 07: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第九小学:放假不放松,家访促提升
人: 初审:郝军     复审:杨扬    终审: 郭庆

宿州市第九小学:放假不放松,家访促提升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1-29 07:45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第九小学:放假不放松,家访促提升

为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共育,实现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近日,宿州市第九小学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

宣传“双减”政策,促进综合素质提升。在家访过程中,教师对“双减”政策进行进一步解读,帮助家长认识到“双减”政策的积极意义,让家长在学习上不对学生进行层层“加码”,从行动上支持“双减”政策的落地,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使学生拥有充分的锻炼、休息、娱乐时间,让学生能得到综合发展,从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加强安全教育,促进安全意识提升。在教师与家长、学生面对面的沟通中,教师从疫情防控、交通、烟花爆竹燃放、溜冰、火灾、燃气、电器使用等方面,对安全知识进行再教育,提醒家长和学生树牢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快乐度过假期。

辅助制定假期规划,促进假期质量提升。教师通过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安排,帮助学生合理规划每日的作息、锻炼、学习、娱乐等时间,既保证学生假期生活得健康愉快,又让学生学业水平得到发展,促进学生假期生活质量的提升。

倾听家长建议,促进教育水平提升。在家访过程中,教师认真询问和倾听了家长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家长关心的问题,并对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集众智为己用,从而促进教育教学的良性发展,实现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