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3-00042  信息分类: 学前教育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3-30  发布时间: 2022-03-30 16:0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直幼教育集团:科普地震知识护航安全童年
人: 初审:葛子怡     复审:杨扬    终审: 郭庆

区直幼教育集团:科普地震知识护航安全童年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3-30 16:06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直幼教育集团:科普地震知识护航安全童年

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家校社同发力,守护中小学生安全”。为让幼儿了解地震知识,增强幼儿面对灾害的应急措施能力,区直幼教育集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区直幼教育集团通过央视频平台线上直播,组织幼儿观看“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教育讲座。活动围绕地震的预防、地震逃生、防止地震次生灾害三个方面进行。一段段令人震撼的地震灾害视频,让幼儿直观感受到地震的破坏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地震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发生地震?地震是如何发生?地震能不能预测?”等地震科普知识,特别针对在园和家庭中如何避震进行了重点讲解。

3月30日,区直幼校本部开展了地震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响起,幼儿们迅速躲在桌子、墙角等坚固建筑物的下方,采取自我保护的姿势,随后在教师们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排成队伍疏散到宽阔安全的场所,最后全员师幼安全逃生。园区负责人杜萌进行讲话总结,肯定了演练活动的紧张有序高效,同时告诉了幼儿要正确认识地震等自然灾害,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

幼儿是民族的希望,教育幼儿学会应对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是每个成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区直幼教育集团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远离伤害和危险,将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落在实处。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