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4-00023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4-14  发布时间: 2022-04-14 17:2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一小集团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人: 初审:葛子怡     复审:杨扬    终审: 郭庆

宿州一小集团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4-14 17:24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一小集团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班级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宿州一小集团校紧紧围绕安全教育主题,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工作。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宿州一小集团校各班利用班会课展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共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开展“反对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校园欺凌”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宿州一小集团校把“反校园欺凌”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多次召开校园安全专题会议并组织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各班也是多措并举真正为孩子安全护航。除了进行专题教育课,银河校区还通过“烦恼树洞”、“心语信箱”等特色方式鼓励学生对欺凌行为说“不”,切实保障学生们的安全。


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成年人是我们的未来,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离婚率增高、留守儿童等各种社会问题作为诱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值得关注,各校区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疏导。宿州一小银河校区借助毗邻埇桥区心理辅导中心的优势,经常邀请心理辅导老师走进课堂为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旗下讲话。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是少先队的重要活动阵地,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宿州一小集团校各校区进行主题为“快乐成长 安全相伴”的国旗下讲话。

“红领巾小喇叭”、“电子班牌”助力宣传。为了使“安全”二字印在每个学子的心中,宿州一小各校区红领巾广播站的小主播们也通过每天的播音向同学们传递安全知识。宿州一小胜利路、汴河等校区各班门口都有电子班牌,同学们每天进出教室都会看电子班牌,关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图片在电子班牌上滚动播放,深化教育效果,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认识。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和老师们一同努力,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