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4-00026  信息分类: 中小学信息公开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4-15  发布时间: 2022-04-15 14:4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公开】埇桥区强化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人: 初审:葛子怡     复审:杨扬    终审: 郭庆

【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公开】埇桥区强化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4-15 14:48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心理健康教育信息公开】埇桥区强化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4月13日下午,埇桥区召开全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李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区教体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欣要求,要提高认识,健全工作机制。机制的健全是工作的首要保障。学校、家庭、街道社区、区直各职能部门的“家校社”的协作机制务必要健全。要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各学校要调控好校内岗位,做好专兼职心理教师的配置工作。加大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力度,注重培训的成效。要完善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常态化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建立档案。加强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残疾儿童”“问题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特殊问题家庭儿童”以及“青春期学生”等特殊群体的辅导。要加强重点时段的心理教育。在升学、季节交替、疫情防控隔离期间、青春叛逆期等,中高考前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要及时跟上。进一步明确职责,依法依规管理,解决问题比解释问题更重要。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万尊东指出了全区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全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要求,完善四级运行机制;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编制本土化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进教师培训办法;加强系统资源整合;增强应急处置机制,保护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郭庆传达了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