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教育信息 > 学前教育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5-00002  信息分类: 学前教育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5-18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3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2022年幼儿托育服务开展情况
人: 初审:张凯     复审:吴昊    终审: 郭庆

埇桥区2022年幼儿托育服务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5-18 11:39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2022年幼儿托育服务开展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幼儿托育教育服务,促进全区幼儿托育工作健康发展,区教体局按照政府引导、部门协同、家庭为主、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坚持普惠优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努力增加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现就我区幼儿托育服务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积极开展全区托育机构和托育服务现状调查工作。2019年10月,对辖区婴幼儿家庭需求及托育机构现状进行了调查,共调查8010户婴幼儿家庭,138家托育机构。2021年6月,组织城区11个街道卫计办对全区托育机构和托育服务现状进行了又一次全面摸底调查,共调查127家幼儿园(含托育机构),有27家幼儿园开设了托班,共设置托位742个。在此基础上,埇桥区卫健委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和加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的通知》(埇卫人口家庭〔2019〕3号)及《关于印发<埇桥区幼儿托育、妇幼健康和职业病防治实施方案>等三个方案的通知》(埇卫〔2021〕3号)两个文件,为下一步托育机构的建立提供政策支撑。

二是积极申报普惠性托育服务项目。2020年12月以来,积极协助道东托幼机构“爱蒙圆”申报2021年度普惠托育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该项目由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建设地点在道东街道沈苑小区,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新增托位138个,总投资280万元,拟申请中央投资138万元,国家发改委已审批通过。目前,碧桂园中南双玺真爱幼幼托育中心(计划托位100个)已在区发改委备案,各项申报材料正在积极准备中;佳诺智慧托育示范园中心(计划托位100个)正在选址,力争申报2022年度国家发改委普惠性托育服务项目。

三是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及婴幼儿家庭参与托育服务工作。2021年9月,区卫健委出台了《埇桥区卫健委2021年度托育服务奖补方案》,明确了奖补办法,即:在相关部门进行登记注册并通过区卫生健康委备案登记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托育机构,每个托位一次性补助300元;在区卫生健康委完成备案登记的托育机构,招生0-3周岁婴幼儿,由区卫生健康委为婴幼儿家庭补助每人每月200元。 

四是积极协调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协调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为有条件的幼儿园在满足区域内3-6岁儿童入园需求基础上开设托班或扩大托班规模提供帮助,实行托幼一体化管理,发挥专业资源集聚优势,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截至目前,全区有30余家幼儿园开设了托班或扩大托班规模,新增托位637个。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