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6-00008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6-13  发布时间: 2022-06-13 17:0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祝贺!@埇桥教育再次荣获“全国十大教育微博”
人: 初审:吴昊     复审:张凯    终审: 郭庆

祝贺!@埇桥教育再次荣获“全国十大教育微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6-13 17:02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祝贺!@埇桥教育再次荣获“全国十大教育微博”

6月9日,2022年一季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发布,埇桥教育再次荣膺全国十大教育微博,是唯一上榜的县区级教育官方微博。此前不久,埇桥教育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一起被中共宿州市委网信办、宿州市文明办评选为首届“宿州市文明政务新媒体”,并被推荐参加2022年安徽省文明网站平台、文明账号评选活动。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官方微博(以下简称“埇桥教育政务微博”)自开办以来,坚持聚焦政务,精准定位;注重细节,深耕内容;强化管理,规范运营,以传好教育政策,做好教育服务,讲好教育故事,塑好教育形象为目标,影响力逐年提高。

聚焦政务,精准定位。埇桥教育政务微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自身定位为宿州市埇桥(区域性)教育(专业性)政务新媒体(平台属性),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培育社会文明风尚。做教育政策的发布者,典型人物的传播者,教育热点的引导者和舆情民意的传达者。以发布国家、省市特别是埇桥区教育政务信息为主,解读教育政策,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教育服务,兼顾教育新闻消息,讲述教育故事,发布工作动态,为埇桥区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强化服务,深耕内容。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教育话题也是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本着“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埇桥教育政务微博主动提升服务意识,乐于倾听民众声音,不断优化网民上网体验,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网上精神家园。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内容服务,通过权威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征求意见等栏目及时发布政务服务信息,如课后服务、招生政策、学区划分、电脑派位、中考高考等实用性信息,并加强互动和交流,及时回复网友私信、留言,成为用户指尖上的政务服务大厅。比如由于招生政策变化,2022年宿州市主城区初中学区划分需要随之调整,埇桥教育政务微博及时发布学区调整方案,广泛向社会征求意见,并根据征求的意见,合理调整学区划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规范管理,长效运营。政务新媒体的运营不是一阵风的短期行为,常态化运营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埇桥教育政务微博根据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运营规范和编辑指南,确保重点宣传有声势有亮点,日常运营长流水不断线。埇桥教育政务新媒体由宣传中心负责运营,通讯员、专兼职编辑、日常管理及运营人员分工明确,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素质。在规范运营方面,从更新周期、栏目规划、推送时间、发布时限,到信息的采集、编辑、审核、发布,将平台运维工作细化到每一个环节,特别是严把信息发布内容关口、严格信息发布审核程序,确保各类信息发布规范、及时、权威、全面,持续推动微博账号健康有序运营。埇桥教育政务微博将继续以打造优秀政务新媒体为契机,开拓创新,以务实的态度,积极的行动,锐意进取,通过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拉近教育与公众之间的距离,促进公众对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理解与支持,做指尖上的教体局,为埇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