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206-00010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6-02  发布时间: 2022-06-02 16:5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有序推进2022年高考工作
人: 初审:吴昊     复审:张凯    终审: 郭庆

宿州市有序推进2022年高考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2-06-02 16:51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有序推进2022年高考工作

6月1日,宿州市教体局召开2022年全市教体系统高考考前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教体系统站位再提高,思想再重视、措施再精细、行动再精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织牢织密考试安全网,扣紧考试组织各环节,温馨细致服务考生,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工作目标。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部署安排高考工作。

甘大庆要求,提高认识,精准落实高考各项规定。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面临严峻形势,充分认识高考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人民负责、对每一位考生及家长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六个严”要求,摒弃轻视、无所谓、盲目自信的思想,克服经验主义、侥幸心理和麻痹的思想,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认真细致排查风险隐患;要抓住关键的人,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指导家长熟知考试注意事项;强化考生指导辅导,加强诚信教育和心理辅导;强化考务人员培训,熟记高考所有应知应会内容,熟悉高考所有过程环节,确保高考工作部署得到精准有效严格落实。消除风险,全力推进高考平稳有序。高考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广大考生切身利益,事关教育公平公正;安全来自严谨,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要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面排查各个部位各个环节,有效化解疫情防控、视频监控、进场安检、试卷流转收发、监考指令动作、司铃播音等关键节点可能存在的隐患风险,精心地做好疫情防控、严防作弊、试卷保密、听力播放、舆情管控、偶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行动上高度统一,操作上高度规范,确保考试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规范准确。压实责任,切实保障高考公平公正。严格落实高考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压实考试中心、涉考学校、考点学校、相关部门等责任,明确每个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和责任后果,实行责任清单化,工作标准化,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每道程序、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安全规范,确保每个考点安全有序,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市高考任务。

于枫通报了考前第一轮联合督查情况,全面细致布置高考工作,对考前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再压实,她强调了“十个紧抓”:紧抓疫情防控。坚持“一体管控,应考尽考”原则,围绕“坚决不因疫情影响考试,坚决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两个目标,坚持属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周全准备,制定方案预案;坚持考前摸排,落实分类施策;坚持考前演练,落实“一校一案”;坚持规范操作,落实全程管控;坚持全员核酸,落实健康承诺。紧抓试题试卷安全。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押运存放,值班值守,保管分发,交接回收,备用卷管理应用等环节,确保环环相扣,不留死角,从制度上、技术上、人员上做好防控、确保安全。紧抓人员培训。复核监考教师是否选聘到位,落实培训考核制度,压实监考教师责任。紧抓安检环节。压实送考教师责任,强化考点安检人员和考场监考教师责任,禁止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考点。紧抓考务组织管理。规范动作一个不能少,关键环节一个不走样,原则底线一个不要碰,低级错误一个不能犯。紧抓外语听力考试。外语听力考试点多、面广、燃点低,在考前加强风险排查,排除隐患,以最高标准开展外语听力专项模拟演练,确保万无一失。紧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工作预案方案,妥善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紧抓考风考纪。全力营造诚信考试氛围,提升技术防范能力,盯紧关键考场,严防高科技作弊和涉考人员协助作弊,确保技术防范手段有效运行。紧抓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紧抓考试全方位安全检查。严格排查高考食宿、交通等安全隐患,加强对疫情防控、天气变化等方面分析研判,做好预警提示,关注关爱特殊考生,优化考试服务,振奋精神,保持状态,树立“永远第一次”理念,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坚决打赢高考组考攻坚战,以万无一失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体局十二楼会议室,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考务人员,市直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主任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教体局设分会场,各县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考务人员,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主任等在分会场参会,所有监考教师及送考教师通过钉钉直播系统在电脑或手机上收看会议内容。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