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93/202302-00009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科技、教育,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02-07  发布时间: 2023-02-07 17:3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早谋划精部署凝心聚力抓质量
人: 初审:吴昊     复审:葛雯    终审: 郭庆

早谋划精部署凝心聚力抓质量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教育体育局发表时间:2023-02-07 17:32 责任编辑: 教育体育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早谋划精部署凝心聚力抓质量

  春天播下种子,秋天收获希望。2月3日下午,埇桥区教体局在宿州市十二小浍水路校区举行全区中小学2022年教学绩效考评情况分析暨教学管理研讨交流会,分析中小学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查找影响中小学教育质量的症结和根源,切实增强提高教学质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探索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措施和办法,促进全区中小学教学质量提高,确保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和城区中小学、集团校、民办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教学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区考试中心负责人根据相关数据客观分析了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短板,指出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全市县(区)之间的差距,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要求,各校要强化责任意识。校长要向学者型、专家型转变,要搞教学研究,沉下身子指导教学,要关心爱护教师;强化教学精细化管理。各项常规制度要具体,贴近教学实际,管理方法要科学、易于操作。健全完善科学评价体系,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内涵发展能力,激发教师的职业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围绕“高效课堂”,以新课程教学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为课题,开展课题研究。要充分发挥教研网络的作用,实现教研网络覆盖全区,引导全区教师都参与教学研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建立长期培训机制。引导教师加强学习,更新教学观念,指导教师制定个人发展目标,为教师搭建成长和提高的平台。各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奋力开创全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新局面,促进埇桥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对2022年25892名初中新生学业水平与学科素养测试情况进行了分析,追溯到275所原小学毕业学校,并通报了近三年来每所小学毕业生质量监测结果;重点总结和分析了26所区直属小学(教育集团)、26个中心校、8个民办学校,2016年秋以来七年初中新生学业水平与学科素养测试情况,并对60个单位学业质量名次变化趋势进行了预测;根据2019—2022年中考成绩追溯到2016—2019年四届小学毕业生初中入学成绩,对60个单位小学发展潜力进行了分析,为各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杨庄中心校、桃园矿学校、宿州一小、宿州十一中相关负责人和参会人员交流分享教育教学管理经验。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