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26/202112-00012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2021-12-29  发布时间: 2021-12-29 17:4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科学技术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邵昊杰     复审:陈贝贝    终审: 马连洲

埇桥区科学技术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发表时间:2021-12-29 17:47 责任编辑: 科学技术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科学技术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和《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埇政办秘〔2021〕19号)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区科技局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全面梳理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21年区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按照公开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和政务平台建设,完善公开制度,强化监督保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

为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和政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杨辉任组长,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组织实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连洲任副组长,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协调指导,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为成员,负责有关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专职工作人员,日常工作均由办公室负责。同时,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将任务落实到人,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为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责任

我局明确了专人为政务公开工作信息管理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科室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上报信息,由信息管理员统一发布,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规范发布内容,严格信息公开

按照“应公开的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绝不公开”的总体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021年区科技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45条,未收到涉及科技局的依申请公开工作(数据统计日期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29日)。

(四)拓展公开渠道,接受群众监督

一方面,在政务公开内容上,坚持全面、及时、合法、真实的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能公开的尽量公开,加强主动公开。另一方面,在形式上突出了多样性,除了在政务公开平台常年集中向外公开,同时通过单位公告栏将允许公开的内容及时公示,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二、存在问题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及信息公开工作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政务公开工作的形式有待拓展,各股室重视程度还有待提高,工作动态等内容有时没有及时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及时公开。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提高各股室负责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信息能够及时公开。二是规范公开。各类信息发布前认真进行梳理,把好审核关,确保信息不涉密、无差错。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