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26/202201-00003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2022-01-13  发布时间: 2022-01-13 15:2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落实技术指导推动乡村振兴
人: 初审:邵昊杰     复审:叶松涛    终审: 马连洲

落实技术指导推动乡村振兴

埇桥区科技局前往大店镇三里村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发表时间:2022-01-13 15:24 责任编辑: 科学技术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落实技术指导推动乡村振兴

埇桥区科技局前往大店镇三里村开展技术指导工作

2022年1月13日上午,埇桥区科技局邀请农业科技特派员闵亚东同志前往大店镇三里村开展莴苣种植技术指导工作。

 

    在田间地头闵亚东指导农户们如何在低温天气保护农作物,防止冻伤、坏死。即将到大寒时节,莴苣在低温时生长变得缓慢,有可能会把植株的组织冻伤、坏死,要注意生长势弱的植株易发生一些真菌类病害。农户可通过中耕将土培于莴苣根旁边,有效疏松土壤,防止根系被冻伤,促进根系生长,保障根系活力,也可以采用塑料薄膜等进行覆盖防寒。

通过科技特派员的指导,莴苣种植户表示受益匪浅,帮助农户预防农作物遭受冻灾损失,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保证了乡村振兴的有效推进。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