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 机构领导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26/202303-00012  信息分类: 机构领导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
 成文日期: 2023-03-21  发布时间: 2023-03-21 17: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活动】领导带头讲法治课
人: 初审:邵昊杰     复审:张桂银    终审: 马连洲

【领导活动】领导带头讲法治课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科学技术局发表时间:2023-03-21 17:45 责任编辑: 科学技术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活动】领导带头讲法治课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3月20日下午,埇桥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祁传银为局全体干部职工讲法治课,一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祁传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既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也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核心要义集中体现为“十一个坚持”,本次学习重点是,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祁传银强调,领导干部不仅仅要自觉做好本职工作,还应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一是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了解法律、遵纪守法、捍卫法治、依法办事。二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牢记权责法定,保护人民权益,树立权力约束思维和权利保障思维。三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在系统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