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50/202206-00005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通知,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6-10  发布时间: 2022-06-10 13:5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政府副区长、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武晓东《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2022年高考
中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解读
人: 初审:司静     复审:司静    终审: 杨晓冬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政府副区长、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武晓东《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2022年高考
中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解读

文章来源: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发表时间:2022-06-10 13:51 责任编辑: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主要负责人解读]区政府副区长、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武晓东《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2022年高考
中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切实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考点良好的治安秩序,确保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起草过程

埇桥公安分局结合市公安局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结合埇桥区自身特点起草该文件,并征求各科室、所、队意见后,由埇桥公安分局办公室下发。

 三、工作目标

  以实现“平安考试”为目标,按照市、区招委高考中考工作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履职,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高考中考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我区中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四、主要内容

切实加强中高考期间的安保措施。各考点所属派出所,在中高考前对各考点学校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检查、指导,了解学校及周边的治安情况,督促学校加强安保措施,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存在的问题督促其迅速整改;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对考点和考生住地的消防检查,消除消防隐患;要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考试前要对考场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等场所开展一次彻底清查,对学校周边存在的治安问题及时彻底整治。各派出所、特(巡)警大队要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加强考场周边治安巡逻,加强社会面管控。考试期间,要指导学校划定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等安全控制设施;对涉及中高考安全的报警求助,要迅速出警、快速处置。要注意通过巡查发现考场周边带有无线发射、接收装置的车辆、人员,考试前要会同网信、市场监督部门对学校及周边开展清查行动,依法查处销售作弊器材、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作弊的违法犯罪行为,一旦发现有作弊嫌疑的,要迅速控制相关人员,扣留作案工具,并组织警力深挖细查。网安部门要加强互联网管理,全面过滤、发现、清理各类涉考违法有害信息,重点加强对涉考网站、贴吧、微博、QQ群等管理,严防涉考违法有害信息扩散。各派出所要组织警力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摸排化解可能影响考试安全的矛盾纠纷苗头,在加强社会面管控的同时,严格分级落实考点周边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扬言报复社会人员、涉访滋事等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确保重点人不在考场附近滋事。

五、创新举措

对中高考前夕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证,做到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临时身份证优先制作,在各考点设立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快速办理、快速制证。

六、下一步工作安排

加强请示汇报和信息报送工作。各执勤点发现问题的,应及时向分局中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对于属公安机关管辖的,应进行果断处置,对直接影响考场秩序的,应带离现场处理;对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应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工作,维护考场秩序,遇有重大问题及时向分局报告。

咨询电话:2553197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

                             2022年6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