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 工作开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65/202201-00029  信息分类: 工作开展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1-29  发布时间: 2022-01-29 17:0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人: 初审:张海峰     复审:张海峰    终审: 陈亮

埇桥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发表时间:2022-01-29 17:04 责任编辑: 埇桥财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8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埇桥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


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采取书面征求、会议座谈、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发出119份书面征求意见,收回有效回复意见38份。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朱飞同志负责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区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勇同志、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卞鹏飞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财政局党委书记朱飞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朱飞同志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局党委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然后代表区财政局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最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朱飞同志进行回应表态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即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发言的班子成员进行回应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勇同志对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区财政(金融、国资国企)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集中检验。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班子及成员认识体会真切、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严格、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形式严肃、程序规范、内容务实、成效较好的民主生活会。要持续用力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衷心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定历史自信,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要践行宗旨意识,自觉弘扬优良作风。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最后朱飞同志代表区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以学促改,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方向。二是以改促纪,严肃党风党纪,强化责任意识。三是以纪促人,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提质增效促发展。朱飞同志表示,区财政局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勇于担当、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忠诚尽职、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以一心为公、勤勉敬业的工作状态,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不负韶华、无愧梦想,进一步提升财政工作实效,为埇桥高质量发展做出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埇桥区财政局 张海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