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 工作开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65/202206-00005  信息分类: 工作开展
 内容分类: 其他,组织机构简介,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6-17  发布时间: 2022-06-17 10:3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绩效管理驶入“快车道”
人: 初审:张海峰     复审:张海峰    终审: 丁玉梅

埇桥区绩效管理驶入“快车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发表时间:2022-06-17 10:36 责任编辑: 埇桥财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绩效管理驶入“快车道”

今年以来,埇桥区积极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努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各参与主体聚力增效,努力开创预算绩效管理新局面,加速驶入“快车道”。

一是成立了绩效管理联络员队伍。建立了财政部门与各预算单位之间良好的工作协调沟通机制,印发了《埇桥区关于建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联络员制度的通知》,并制定了联络员管理暂行办法。成立了370多人的联络员微信工作群。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加大对绩效管理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力度。埇桥区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培训工作,一是开展对绩效管理股室工作人员和财政预算绩效评价中心工作人员的培训;二是开展对预算部门、单位绩效管理和绩效评价工作人员的培训;三是开展对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人员的业务培训。制作和收集了大量的培训课件,初步建成了培训资料库,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培训、直播答疑解惑、线下多种方式开展绩效管理培训工作。还积极组织全区绩效管理工作人员参与省厅绩效管理处开展的绩效管理网络视频培训,每次参加培训人员都超过四百人以上,反馈培训效果非常好。

三是加强绩效评价工作。采用单位自评、部门评价、财政评价等多多种方式进行评价,有的项目引入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价。不断拓展部门评价和财政评价范围和规模,并要求所有项目都要开展自评,并加强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工作。绩效评价范围从“四本预算”拓展到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购买服务等。同时注意规范绩效评价操作规程,不断提高绩效评价工作质量。以及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和公开。推动区级预算部门落实“谁花钱、谁负责”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准备进一步利用预算一体化系统绩效模块,做好绩效管理工作,将预算绩效管理流程全部植入系统,实现了资金流、项目流、绩效流“三流合一”,实现了事前绩效评估、绩 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管理全流程信息化。进一步实现预算和绩效一体化。(埇桥区财政局 张海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