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 工作开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65/202207-00010  信息分类: 工作开展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2-07-18  发布时间: 2022-07-18 10:2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优化埇桥区金融营商环境
人: 初审:陶茹     复审:张海峰    终审: 陈超

优化埇桥区金融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发表时间:2022-07-18 10:29 责任编辑: 埇桥财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优化埇桥区金融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2022年度,埇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全方位优化金融服务、全链条整合金融资源、全周期支持企业发展,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成效。

一、构建优质金融服务环境、用好用活“银政企”合作平台。

我局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强化信贷投放为主要抓手,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对接机制,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局主要领导多次对接市人行、银保监局和各金融机构,搭建坚实政银企合作平台,为小微企业拓展融资渠道,推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用好用活“银政企”合作平台。金融主管部门应适时牵头召开不同频次、不同类型的贷款项目对接会,增进银企互信,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这样既能够解决企业融资诉求、续贷需求,还有助于各银行、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信贷产品创新,尽早地有针对性作出调整。

二、全面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改进金融生态环境薄弱环节的工作。

加快金融生态市创建进度,扎实做好金融生态环境薄弱环节改进工作。进一步优化金融组织体系,积极引进新兴金融业态,加快推进与新型金融机构、小贷公司、转贷基金公司合作,形成市、县、镇(街道)一体化服务机制。同时,建立健全多层次、多方面的监督体系。加大党委政府、服务对象、新闻媒体、金融机构行业内部对金融机构服务的监督,切实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声势和氛围,全力打造信用“高地”,培育资金“洼地”。

三、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我局利用“新春访万企”等活动的契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引导金融活水更多流向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协调、穿针引线作用,实现了金融资源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与地方发展有效对接。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作用,扩大融资担保业务覆盖面,有效发挥了融资担保作为银行与小微企业之间的增信桥梁作用。

四、坚守服务实体初心使命,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各银行机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宗旨,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结构、拓宽融资渠道,主动挖掘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门槛,切实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积极对接家庭农场、新型农业主体的融资需求。

下一步,我局将秉承“埇无止境”的工作方式,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扎实推进金融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吴艳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