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 工作开展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65/202211-00023  信息分类: 工作开展
 内容分类: 公告,综合政务,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22-11-25  发布时间: 2022-11-25 17:5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三方面”做好政府债务日常管理工作
人: 初审:种丽丽     复审:苏童    终审: 陈东

埇桥区“三方面”做好政府债务日常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财政局发表时间:2022-11-25 17:54 责任编辑: 埇桥财政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三方面”做好政府债务日常管理工作

政府债务管理是财政体制的重要内容,健全管理制度,防范债务风险,才能有效的发挥政府债务融资的积极作用。埇桥区三方面从严从实做好政府债务日常管理工作,筑牢防范债务风险责任意识。

一是组织单位自查。认真组织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开展自查,严禁以政府提供担保或者财政资金偿还承诺方式变相举债;同时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融资行为进行梳理排查,杜绝平台公司利用政府信用违规融资行为。

二是强化平台日常监管。严格执行上级财政部门要求,将全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纳入财政部债务监测平台,按月上报债务变动情况;对变动的每笔债务进行严格审核,坚决遏制增量隐性债务。

三是规范日常收支管理。专项债券资金进行专账核算,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健全内控制度,严禁以任何形式挤占、截留和挪用债券资金,并按月和各项目单位对政府债券的还本付息信息进行确认,按时还本付息。

埇桥区财政局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防风险与促发展并重,以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为重点,以管好用好债务资金支持区域发展为目标,聚焦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体系,全力做好地方债务管理的各项工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