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079/202208-0001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国土资源、能源,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2-08-25  发布时间: 2022-08-25 10:5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审批流程,精准要素保障支持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人: 初审:代磊,张静     复审:欧静靖    终审: 马传海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审批流程,精准要素保障支持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表时间:2022-08-25 10:54 责任编辑: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审批流程,精准要素保障支持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2022年以来,埇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秉承“廉洁、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让项目少跑路”为原则, 继续优化窗口工程,扩大一窗受理范围,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提高了要素配置效率,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

一、开通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水平

开通快速办理绿色通道,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企业办证绿色通道,对接跟踪企业办证过程中的难点,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全程服务企业,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精准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从而提升登记工作的标准化水平。

二、严格依法依规收费

除依法收取的登记费外,不得违法违规增加落宗费、测量费或借不动产登记搭车”收取交易手续费、房产配图费、出图费、档案查询费等,不得擅自提高收费标准和不落实登记费减免政策。在门户网站和办公场所公开登记收费的项目、标准和依据,接受群众监督。对于违法违规收费的,依法严肃查处。

三、积极推行“交地即交证”

“交地即交证”,便民利企,按照“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开发企业通过公开招拍挂”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自然资源局内部各部门土地审批、测绘、不动产登记之间相互协调,在用地企业申请符合条件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机构可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当天,为用地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产权证书,实现“交地即交证”。

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工作开展

根据省市区及市局“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及时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会议。对标对表,多次深入企业现场走访,开展政策宣讲,土地要素保障对接会等活动。今年以来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和“新春访万企"活动,共召开企业家座谈会36场,开展政策宣讲14场,解决企业问题99个,办结“优化行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交办问题225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